山起

笙歌不见故人散,十里长欢难再寻

【all鸣/佐鸣】这次你追我好不好

黑化鸣人预警


佐鸣剧本互换(bushi)


此为第十八章


极度ooc,介意左上角不送


打错标签抱歉


文笔一般,请见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可是改变了我父亲的想法,不能改变大家乃至全村人的想法,到了那时候我们该怎么办”鼬皱着眉问他


“我想如果我们能成功,火影大人会帮我们摆平一切的”止水捏紧了手里的茶杯


“不,恰好相反,”鸣人看着杯里的抹茶冒着热气吹了吹,“现在不只是木叶与宇智波,木叶高层也是动荡不安,你们应该也都察觉了吧,团藏和三代并不对付”


“鸣人说的没错,这件事我们考虑的还不够彻底”鼬看着桌上的饭菜低下头思考


“只是,我很好奇,鸣人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”止水看向鸣人,他的眼神是审视


“不出一个月这件事就会揭晓,到时候你们就知道我一年多没出现在你们面前的原因”鸣人喝了一口杯中的茶


“一个月之内会发生什么吗?”鼬问他


“茶有点凉了…”鸣人自顾自的说了一句站起来去泡一杯新的,“这一个月内止水哥会被推上风口浪尖,但是鼬哥哥非必要情况我不希望你出面”


“为什么?”鼬的眼神追随他,鸣人泡了一杯新茶重新回到座位


鸣人坐在座位上抬头看了鼬一眼又收回眼神嗤笑一声,“以鼬哥哥的聪明才智难道猜不出来吗?一旦止水哥出什么事,谁最先成为众矢之的?”


毫无疑问,是鸣人和鼬,身为木叶暗部的两人


“鼬,鸣人,这是我的计划,我不希望将你们牵扯进来”


“如果一旦发生,明明最先出事的是鸣人才对,那你该怎么脱身?”鼬将鸣人自动认成红叶


“嗯?你问我?”鸣人正在吃红豆年糕的嘴停下咀嚼,将嘴里的东西咽下去,“我没想过要逃,我没有逃的必要”


“万一我要是死了,那你怎么办?”止水担忧的看向他


“没有万一,”鸣人擦了擦嘴端起茶杯,“有我在哪来的这么多万一,止水哥、鼬哥哥、佐助,你们三个平安就够了,我没什么在乎的东西”


鸣人吹了吹茶杯里的热气喝上一口,实际上正在注意二人的神情,他们两个人低着头思考又像在担心什么


晚上聚餐结束止水兄弟二人和鼬和佐助挥手道别,两个人在屋子里坐着一时间竟很难开口


“今天晚上住在这吧?你的房子很久没有打扫了”止水试图让鸣人留宿


“没事,回去我会打扫的”鸣人站起来准备向他辞行,止水也跟着他站起来


“那哥哥害怕怎么办?鸣人留下陪陪我吧”


“你的实力不用怕任何人,再说了,你会害怕什么”鸣人回头看了一眼止水就到玄关穿鞋子


止水抿了抿嘴唇望着鸣人的背影,拳头收紧好似做了什么决定


鸣人只觉得后背有风袭来,没等他转头,自己就被人从背后抱住,那双大手越收越紧


“止水哥你怎么了”鸣人的嗓子有点哑


“能不能别走,陪我一次”止水跪在地上偏头靠着鸣人的肩,好像可以听见他的心跳声


“…为什么?”鸣人没有什么行动


“倘若我真的在这场通往和平的道路上牺牲,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”止水闭上眼睛,他担心自己走后弟弟没有人照顾


鸣人叹了口气转过身捧着止水的脸让他看着自己,“你不会死,就算你会死,我也会用我的命和死神交换,那条黑暗的道路从始至终都不是你应该踏足的”


“如果因为我让你死了,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止水有些难受,心那里好疼,疼得喘不过来气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47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